close

話說最近有個小煩惱,倒也真不知道是我管太多還是怎樣,對這個事件「很敏感」啊!!

a.jpg  

b.jpg  

c.jpg  

自從搬到內壢以後,離男友的學校近了很多,我也很高興如果半夜他必須去學校時,不需要騎太遠;但同時因為離學校近了,男友的同學來家裡的次數也就跟著多了起來...。之前住在桃園的時候,同學也會來訪,當時的頻率大約是1次/月吧,現在搬到內壢這裡不多不少40天,男友同學來家裡的次數暴增到1~1.5次/周,已經開始影響到我的作息。家對我而言,是個放鬆自在的地方,當有客人來訪時我不得不躲在房間內 (註:因為我是個裸體狂),所以當造訪次數漸多,讓辛苦了一天了的我被困在房間裡的時間也爬升,心裡的怒氣表也慢慢飆升...。不過,如果友人是懂得禮貌的,我可能還不會太抓狂,但...他們神經實在太大條了些,以下就讓我舉幾個讓我爆炸的點吧!!

 

(1)烤肉事件─上個月把家裡整理完畢後,男友邀請同學來家裡烤肉 (註:男友父母也在家),但因為男友的家教課程是從早排到晚的,所以到家的時間會是在當日晚間約8點多。一般來說,如果我們被朋友邀請,而朋友會晚回家,我們應該會選擇朋友到家的時間再過去,一起共襄盛舉吧!! BUT 沒有,他們大約五點多就陸續到我家,男友母親看到他們已經來了,當然趕快招呼他們要他們先烤 (註:食材皆是男友母親準備的),於是他們就歡樂的烤,經過兩個多小時碳也快熄了,男友終於回家!!然後吃他們烤剩下冷冷的肉片...。好吧!!也許是我男友的時間難搞吧!!  不爽+5

 

(2)度咕事件─某次男友母親招待他們來家裡吃飯,當然男友又因為家教而不在,大家吃飽後開始閒聊,大概到了快10點男友回來了!!看見朋友很高興,便坐在客廳與他們閒聊,但因已奔波了一天,體力不支,沒聊多久就坐在沙發上度咕。一般來說,我們到人家家裡作客,如果看到主人已經面露疲倦甚至不小心打瞌睡了,我們應該都會趕緊起身說要回家了吧!! BUT 沒有,除了我把男友吼進來房間睡覺以外,他們仍在外面客廳聊了半個多小時,將近快12點才回家。好吧!!也許是我老了吧!!才11點就想趕人了!!  不爽+10

 

(3)睡覺事件─因為同學中其中一名朋友,家住新竹,所以會以實驗室為家,且每週五會接從台北下班的女友到實驗室住一晚,隔天早上再一起回新竹or出遊,但今年實驗室進了新的學弟沒辦法再讓他們一起睡實驗室,所以,就開始來我家洗澡跟睡覺了 (註:睡沙發,家中無客房)。一般來說,如果我們需要借住人家家,即使是一天也會感到不好意思吧??更何況如果知道是長期性的(每週都要),應該會極力避免or乾脆租個便宜的雅房,畢竟人家家不是自己家。 BUT 沒有,應該已經連續三四個星期,週五都會看到他們來...來洗澡...上廁所...睡沙發,有時會客氣點,洗完澡or借完廁所就走了,但也會有平日住下來的狀況,我真的很想問要不要放牙刷在這裡好了??   不爽+100

 

其他的就別提了,來家裡吃東西、喝東西都是司空見慣,每次回來看到客廳有他同學,我都覺得這裡是交誼廳。也不是沒有跟男友抱怨過,只是他總是一臉無辜的看著我說「阿人家也偶爾會補貼個2.300塊錢,阿也有幫我們搬家...也有送我們他們不要的傢俱啊...」,喵的,我通通還給他好嗎!!是有缺那幾塊錢嗎!!我為什麼要為了那一點東西去犧牲掉我在家裡的優閒時間!!!還不包括每次來總是高談闊論的吵死人...有時還會帶狗來...(崩潰),我們家的狗會怕他們家的狗,是不知道嗎??

有時真的不知道,究竟是我太小心眼,還是他們太超過,我只能更加努力的存錢,趕快買一間完全屬於自己的房子;屆時,誰想要進來通通要經過我的同意!!!也奉勸各位朋友,拜訪朋友家時要注意拜訪的時間,以及對方的精神狀況,人家不開口趕人有時只是不好意思,自己要將心比心的設想對方的立場...否則給人家帶來麻煩了卻渾然不知,一點也不好啊...。

 

p.s 現在的房子和男友同租,房租負擔一半。

p.s 徵求勇者每週五來我家跟他們搶浴室跟沙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sl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