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前陣子,參加了公司舉辦的國內旅遊,其中有一個行程,是去舊草嶺隧道騎腳踏車。雖然姊姊我在國高中的時候,號稱是捷安特撇車達人但那也已經是離我N百年的事情...,所以對於這個行程我是抱著「期待又怕受傷害」的心情參與。

 

當天的天氣半陰半晴,非常舒服,加上草領隧道本身規劃的很好(當天還是啟用日呢!),在幽幽暗暗的的隧道中,騎在平坦的車道上耳邊還不時傳來破喇叭放送的古早音樂,倒也是一種享受,當然,當天騎車的不會只有我一個嘛...所以不免會看到有激動的騎著協力車的遊客+領隊,邊飆車邊用著高分貝的音量對著同伴說著:「唉唷!!么壽唷~ 騎快點」,破壞隧道內的復古寧靜。

 

往回程的路上有一段很長且彎彎曲曲的下坡,我可是高興的故意不按煞車,享受這自然風撲在臉上的速度感,不久遠方約50M,出現一位胖胖的小弟,他也跟我一樣不按煞車,看來也是撇車好手(?)。我看著他的背影,想說不要超過他好了,讓他領先我吧!!但,就在這個摸門特,當我們的時速至少已經有在40km/hr的時候,他開始擺動他的龍頭了!!!就像是突然中風的老人,手抖的很嚴重!!!靈敏的我立刻按下煞車,刻意拉開跟他的距離,心裡面倒數著「3.2.1...」

 

「碰!」

 

「哇~~」

 

只見他跟著借來的小折一同飛了出去,並且大聲的哀嚎大哭說好痛。我在後面默默的想「幸好我有先見之明跟你保持距離,不然說是我撞你的我就哭哭了」。騎車邊靠近他的時候心裡面想著,我要不要去扶他起來?腦中突然想到新聞播過很多現代人沒良心,看到路上有人車禍跌倒沒有伸出援手,造成無法彌補的憾事,每次看到我總是告誡著自己,如果我有遇到這種事情,我絕對不要當那個冷血的人。

 

所以很快的我就下定了決心把車停在路邊走靠近他,把壓在他身上的腳踏車扶正,瞥眼看到騎在他更前面的媽媽火速的轉身騎回來看他兒子,而小弟弟則賴在地上大吼,說他好痛啊~~。他媽媽走近一臉擔憂,嘴巴念著「就叫你不要騎那麼快...好了啦只是破皮哭那麼大聲...」,而我看他沒事了也就走回路邊準備再上路,就在這個摸門特!!!!!

 

靠北~ 林祖媽的腳踏車被風吹倒了,前面的籃子裡可是放著我買來不到一個月的新單眼啊!!

 

看到白帥帥頭下腳上的躺在泥土上,我當場只想吐血吧!!!

還好相機沒事...奉勸各位下次要救人的時候,一定要看看自己身邊的環境跟重要的東西是否擺放好啊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sl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