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20776  

最近因為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,所以我在8月底的時候改吃素食,這對一個無肉不歡的人來說真的是很大的挑戰,但既然都已經決定了,我就應該要遵守對神明的誓言,也應該要好好的「挖掘」一些素食美食,不然九月下來我幾乎整日與杏鮑菇&四季豆為伍...偶爾來包素食泡麵

之前在逛中壢Sogo時對於這家標榜蔬食料理的寬心園就有印象,當時以為這間是鼓勵人們吃蔬菜,今日想起上網一查,嚇!!原來它是間貨真價實的素食料理;有鑒於上次去吃王品集團「舒果」(食記待補)的那種「我在吃素」的真實感,我對這種精緻的素食餐廳其實已經不抱太大期望,不過公司中秋節發的禮券還有剩,不如就立刻去品嘗看看吧!!

 

到達時間約莫下午5點,門口沒有服務生...昏暗的櫃台只有兩個著便服的人(似乎是老闆?)在聊天,看見了我卻也沒有招呼或請服務生的動作,我好奇的往內在望一望,喔!!有服務生走過來了...咦??直奔櫃檯與老闆談話,我...我自認為我的存在是很明顯的啊!!怎麼視若無睹...。再站了30秒以後決定直接詢問櫃台內的人:「請問有在營業嗎?」,此時便服人(老闆?)才好像醒過來一樣說有,然後趕緊通知服務生出來帶客,殊不知我臉上已經三條線...。好吧,既然都來了那還是要達成我的目的,也不計較那麼多了。

 

裝潢雅致,一切是以木頭與黑色色系為主。

P1020778  

 

很快的服務生就遞上了熱茶,也有禮貌的介紹秋天推出的套餐;我本來是想試試他介紹的"東北酸菜鍋",但因為來之前已經決定要點牛奶蔬菜鍋(NT340)於是作罷,並加了180元升級為套餐。等待的時間並不會很長,因為客人不多的緣故,很快就送上沙拉跟飲料。

 

附上的熱茶,我喝不出來它是甚麼,但給了一整壺。

 

P1020777  

 

和風醬沙拉,有蘆筍、玉米、蓮花、果醋凍、番茄、萵苣...等材料,大推!!超級好吃!!它的和風醬似乎是有加一點花生或芝麻來提味,香味四溢,上面還灑著脆脆的有點像米香那樣的東西,配著清爽的蔬菜們一起入口,酸甜清爽的滋味又富有不同的口感,讓我很快就把它掃光了。真的是非常好吃。

P1020782  

 

精力蔬果汁是用蔬菜水果外加一些堅果打成,我本來有點擔心蔬菜味會太重,但實際喝起來,它的口感濃淡適中,水果的香味(蘋果)較為明顯,在仔細品嘗回味一下,就會發現好像有一點點苦瓜或是芹菜的味道,蔬菜味道蠻淡的,最後吞進喉嚨裡,又會有一些堅果的香味散出,整體而言微微的酸甜,香氣濃郁,一樣是令我驚豔的一品。

 P1020783  

 

接著過了約莫五分鐘,主菜牛奶蔬菜鍋就登場啦!!服務生一併將四寶飯、芝麻醬料附上。首先介紹四寶飯,餐桌紙上還有好好的介紹它唷!!分別是由香米、糙米、燕麥和紫米混合而成,口感有顆粒嚼勁,感覺十分健康。

P1020788  

 

接著是芝麻醬,它扮演著畫龍點睛的作用,因為像我這種重口味的人,一下子改吃素食太清淡會很不習慣,但配上這個芝麻醬就不一樣了,對我來說剛剛好,除了香氣大增以外也滿足了我比較愛吃鹹的味覺。

P1020786  

 

終於要介紹主角蔬菜牛奶鍋,會點這道是因為我好喜歡吃起士鍋唷!!以前去千葉之類的火鍋店,我都會選擇起士鍋來當湯頭,吃素以後不知道要去哪裡吃到這種類似的東西,所以一償宿願。牛奶鍋下面有小火,送上來的時候是滾的狀態,內容物約略有凍豆腐、高麗菜、木耳、三角豆腐、芋頭、南瓜、杏鮑菇、鴻喜菇、金針菇、蘆筍...等。各樣食材吸收了牛奶的湯汁,又加上紅棗枸己等提味,配上芝麻醬吃下真是清爽不膩,分量也相當足夠,我終究還是沒辦法吃光它們;而湯頭在最後喝的時候非常甘醇,真的有牛奶的味道,多喝了好幾口,不像吃葷食那時都不敢喝湯,因為營養師都說那湯的熱量相當驚人啊!!

 

份量十足,零負擔!!

P1020784  

 

摸摸肚皮已經很飽了,此時服務生送上最後的水果跟甜點,我那時想說我真的吃不下了...但最後我還是把它們吃光光了!!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啊!!水果拼盤的部分有哈密瓜、蘋果、奇異果、鳳梨,以及葡萄;除了奇異果酸到我皺起了眉頭以外,其他水果都甜滋滋的,虧我想說要先吃水果在吃甜點,水果才不會被甜點的味道蓋過,根本白擔心了,這個哈密瓜我吃了都想拍手!!完美啊!!

 

真的好好吃的水果拼盤。

P1020789  

 

甜點今天是燕麥粥,服務生還貼心的問是否需要加熱,但我選擇吃冰的。裡面除了燕麥以外,還有花豆、綠豆、蓮子,這道的甜味反而比水果低很多,一樣是清爽,而且料多實在,每一口都有滿滿的佐料可以吃,除了好吃還是好吃。

P1020792  

 

這餐吃下來總共花了我$572元(520*1.1),雖然說在無肉的狀況下這樣的價格真的是偏高的,但是我不得不說,好值得啊!!很難得我吃完一餐素食以後,完全不會有「我沒吃到肉好痛苦」的感覺,不管是在口感或是在精神上都獲得了非常大的滿足,回顧率是百分之百!!雖然一開始沒人招呼帶位,但用餐時周全的服務也彌補了這項缺點,所以我對這間餐廳基本上沒有甚麼不滿意的地方,以後有家族聚餐一定要來這裡吃,這間大勝舒果唷!!提供給各位參考 : )。

 

寬心園(中壢SOGO店)

地址:中壢市元化路357號8樓

電話:03-42508478

營業時間:AM11:30~PM09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sl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