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日剛好男友有空,很久沒一起在外面吃飯了(明明上星期才吃過),便想相約去吃吃泰國料理。這一間座落在武陵高中旁的愛買內的「泰味館」一直都只有經過,沒有吃過,而據同事聚餐的經驗是還不錯,所以就訂了晚上七點的時間來嚐嚐看囉!!

 

美麗堂皇的建築外觀我並沒有拍全貌,因為急著要進去;裡面的裝潢頗典雅,有小橋流水的造景,也有販賣部分泰國檀香小器具等增加異國氣氛。當日用餐的客人並不多,我們被安排在一進門右手邊的用餐區內,大概總共有五桌客人。

1.jpg  

2.jpg  

點菜的菜單是一張白色的長條型紙,有點像在外面一般點菜用的MENU,與我想像的不同,一般認為這種中高價位的餐廳應該都會有一本精美...至少是正常的菜單,很可惜的並沒有。菜色也與目前公佈在網路上的不同,選擇性稍嫌少了一些,但服務人員親切有禮的態度讓我很快就不去計較這些。點菜時服務人員有說明,一次最多可點八道菜,因為上菜的速度很快,所以可以吃完再點,另外也有提供簡易的吧台(生菜沙拉、水果、甜點、冰淇淋、飲料、白飯...等)可自行取用。以下就來介紹菜色囉~!!

 

3.jpg  

左上:涼拌海鮮,主要是蛤蠣、花枝等海鮮配上酸甜的泰式涼拌汁,料並不多,還不錯吃。

右上:蠔油豬肉(可選牛肉),這道菜不像他的顏色那麼鹹,很溫和的口感。

左下:泰式咖哩蝦,蝦子很Q,咖哩醬汁也頗為爽口,搭在一起吃不會膩,好吃。

右下:椒麻雞,端上來的時候並不燙(?),醬汁有調整過少了檸檬的嗆味,像我很愛吃酸的就覺得稍嫌溫和了些,但還是好吃!!

4.jpg  

左上:泰式炒河粉,這是我當天評價最高的一道菜!!河粉炒的條條入味,佐以碎花生、豆干、蛋屑等配料一同入口,口感極佳!!醬汁微酸帶甜,真的是讓我胃口大開啊!!

右上:香檸雞球,剛咬下去時會錯認為是鳳梨蝦球,因為外層粿的粉及醬汁吃起來就是那個味道,但裡面變成了軟軟的雞肉,很好吃。

下方:月亮蝦餅,每間泰國餐廳都會有的菜,吃的到整塊蝦仁,用料實在,算是中上表現。

5.jpg  

上方:檸檬魚,這道的酸味就很夠,檸檬的嗆味完全表現出來,魚很鮮美只是刺有點多,不錯吃。

左下:打拋豬,肉片薄薄的沾上微辣的醬汁,還不錯,只是讓我聯想到更美味的蒜泥白肉XD。

右下:蝦醬高麗菜,中規中矩,可以解解吃了太多肉的油膩感。(但他本身也不清淡就是了)

6.jpg  

右上:涼拌魚皮,我對於魚皮這種富有極Q口感但沒味道的東西沒有興趣,淺嚐而已,男友說好吃。

左下:泰式炸春捲,口味普普,裡面包的東西帶點甜味,沒仔細看是什麼。

右下:鮮蝦粉絲煲,粉絲看來很入味,實則不然,有可能是因為其他料理的口味都很重,所以我吃這道的時候覺得沒什麼味道。

7.jpg  

左上:檸檬蝦,就新鮮的蝦子配上檸檬醬汁,清爽可口。

右上:羅勒炒蛤蠣,一般快炒店可能可以炒的更香,這道在泰式料理店出現有點令我訝異,普普。

 下方:清蒸蠔油魚,跟檸檬魚差不多只是醬汁換了,淺嚐而已,還不錯。

8.jpg  

左上:涼拌酸辣生蝦,辣度破表!!雖然每道菜有辣的都會標個小辣椒,但這道應該要標10個才算合理!!蝦子很新鮮,只是吃完辣了我好久。

右上:醉仙雙寶,我沒有吃不知道味道,看起來像炒過的肉燥,小塊小塊的肉配上宮保料理會看見的乾辣椒跟花生,留給各位下次自己去品嘗囉!!

下方:涼拌牛肉,牛肉軟嫩不會難入口,只是因為吃很飽了所以沒吃完,滋味還不錯,但我喜歡更嗆、更酸一點的醬汁。

9.jpg  

最後一定要來一點甜點啦!!除了自取的桶裝冰淇淋以外,還有用點的西米露,分成芋頭西米露(熱)/綠豆沙西米露(冰)以及一些其他甜點,我點的是綠豆沙西米露,非常好吃!!綠豆有點硬,但配上西米露的口感倒也不錯,椰汁不會太甜,冰冰涼涼的含著碎冰滋味正好。

 

我們一共點了三輪24道菜,吃的超級撐的,因為考慮到菜可以吃多樣一些,故每道菜的份量並不多(四人用餐),但這樣一點也不會造成我們的不便。上菜速度就真的如服務生形容的很快速,魚會比較慢一點(也許是要處理過?),收盤子的頻率也頗高,不會滿桌都堆滿盤子;服務生態度都很良好,整個用餐氣氛也很佳,加上不錯的菜色,這頓飯吃的很開心喔!!

 

泰味館

桃園縣桃園市中山路939號(愛買購物中心內)

電話:03-378510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sl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